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2019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金融行业推动影视未来

发稿时间:2019-04-20 12: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由首都影金会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主办,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联合主办,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北京焱鑫企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9中国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现场围绕“创新与发展”主题,结合影视投融资热点进行深入探讨,取得了卓越成果。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秘书长霍婕等相关领导莅临参会。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硏究发展部传媒与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艾莉的主题演讲《2018年影视行业回顾与展望》文创资本市场回顾及2019年展望:资本市场的角度》激起共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濮早主题演讲《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方案》掷地有声。中国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军对《中国儿童少年电影院线路线图》的发布。

  活动由区傑担任主持。一改往年的电影专属论坛模式,本次活动为大家打造了一个影视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影娱联动论坛,更加全面地解读影娱产业现状。在传承往届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展现中国电影实力。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夏云平致辞。主办方供图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夏云平的致辞充满理性和感性。影视与金融资本的共赢关系不断激发出电影产业的活力,进而壮大了市场规模,提升了电影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在影视金融领域形成了一系列成熟的合作模式。与影视行业相比,文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重行业规范,打造多元化影视文创投融资格局将成为双方的共同目标。影视文创资本市场近年来不断在突破自我,寻求创新途径,力图稳健发展,在过去的2018年,已经取得巨大取成就,而在2019年,影视文创资本市场也将迎来更辉煌的未来!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多轮签约发布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文化金融创新,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加强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以进一步拓宽文化企业融资渠道,共同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携手文创实验区管委会,重点围绕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支持实验区内文化企业尤其是“蜂鸟企业”的升级发展、服务文化产业特色园区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为园区文化企业举办各类金融服务活动,为文创实验区辖内企业提供意向授信额度30亿元,为文创企业提供多项专属服务。同时,在网点建设规划上将就文创实验区辖区有所侧重,更好支持首都文化产业发展。站在新中国诞生70周年,同时也是浦发银行落地北京的第23个年头的重要历史起点上,对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圆桌会议。主办方供图

  活动的另一重要亮点是北京银行携手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雄孩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艺恩世纪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千阳光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以实际行动服务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创新推出了“影视贷”产品,北京银行对影视贷授信10亿,以实际行动服务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影视贷”产品汇聚了北京银行针对影视行业10余年的服务经验,服务涵盖影视全链条产业,依托多种手段,实现对影视行业全产业链的专业金融服务,并根据不同客户类型及不同运作模式,进一步细分为“定制贷”、“宣发贷”等,降低制作企业融资门槛,扶持更多制作力强,产能突出的影视企业。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

  随后,“首都金融文创融合发展圆桌会议”顺利举行,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副总经理王海静、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濮早、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湧 、北京市文投集团文旅基金董事长黄铭、 蓝天下传媒集团总裁章碧珍 、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锋等参与会议,深入探讨了影视文创投融资的现状与发展。

  首都影金会为影视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投融资平台,帮助大家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影视文创与金融资本融合的发展方向,同时祝愿我们的影视文创投融资在接下来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发掘自身潜力,不断开拓创新。“创新与发展”——中国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更加翔实指明了影视文创与金融资本融合的发展方向,将对中国影视行业产生重要影响,为影视文创投融资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