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三大看点解读“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的背后

发稿时间:2019-10-23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0月,深圳,日前,由深业上城创新打造的“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深圳推动国际化发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以及城市商业综合体全方位助力文化交流推广的重要尝试,“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的成功之处并不仅仅在于为深圳市民呈现了“高品质、高水准、国际化”的爵士盛宴,更重要的是音乐节在“城市与文化的特点结合”、“不同风格文化间的交流和融合”以及“城市商业综合体助推文化发展的模式”等领域进行了有力的尝试。

  图注:“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开幕式现场

  看点一:格莱美奖乐手奠定音乐节水准,音乐嘉年华诠释爵士精神

  深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欧维在谈到举办音乐节的初衷时表示:“随着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部署的发布,以及中央支持深圳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方向的确立,深圳的城市国际化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在经济和科技发展之余,在文化方面也应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应该拥有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国际化音乐节”。

  图注:2018格莱美最佳当代器乐专辑奖得主Jeff Lorber 演出现场

  图注:2019格莱美奖最佳爵士乐器独奏、最佳爵士大团体专辑、最佳器乐或无伴奏合唱编曲获奖者John Daversa现场演出

  在“打造高水准、大规模、国际化音乐节”的原则下,“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在为期三天的演出中,邀请了近30支不同曲风的组合、近百位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乐手,这其中更是包括了2018格莱美最佳当代器乐专辑奖得主,当代爵士乐传奇键盘大师、流行爵士放克爵士之王Jeff Lorber和2019格莱美最佳爵士乐器独奏、最佳爵士大团体专辑、最佳器乐或无伴奏合唱编曲获奖者John Daversa。

  除了高水准的现场演出,创新举办的爵士玩乐嘉年华也是音乐节的一大亮点:三大舞台的循环演出、爵士LIFE体验、创意市集、甄选美食、即兴快闪……在满足了“听”的基础上,也令现场观众更多的“玩”起来,诚如“轻松、自由、随着心情自由表现”的爵士精神。

  看点二:碰撞与融合,即兴爵士乐现场呈现多个“首次”

  在乐队的选择上,“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将“国际化、本土化、人气化结合”作为标准。来自美国、巴西等不同国家的顶级乐队、来自大湾区不同城市的核心乐队、易于拉近距离的人气乐队被创意的融合在一起,充分贯彻了深业上城打造音乐节的初衷。

  而很多乐队也选择了在音乐节上首次演绎自己的新作品。“《姑娘》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歌,这次是首次公开演出,因为这首歌融入了R&B、HIP-POP、Rock的元素,所以难度也比较大”。担任本次音乐节开幕演出的人气乐队Matzka&Mr.WOOHOOO说。

  图注:格莱美奖得主Jeff Lorber 搭档当代爵士乐手许飞宇

  与Matzka&Mr.WOOHOOO一样,对演出进行了全新尝试的还有2018格莱美最佳当代器乐专辑奖得主,当代爵士乐传奇键盘大师、流行爵士放克爵士之王Jeff Lorber。在演出中,Jeff Lorber 搭档唯美飘逸的当代爵士乐手许飞宇。“这是我第一次与中国创作歌手合作,以往爵士乐多是纯乐器的,这次在演出中我们将纯器乐乐队加入人声,将人声作为最美的乐器,增加与观众的交流,会让乐手与观众更加接近”。Jeff Lorber如是说。

  看点三:现代商业综合体多元化发展,打造生活与文化体验全新平台

  随着现代消费模式的优化升级,城市商业综合体提供文化艺术体验已是大势所趋,文化因商业综合体的展现而加快了融合和发展,而商业综合体因为与文化的结合,也迅速拉近了与公众的距离。

  “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为城市商业综合体与文化体验结合的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充分利用深业上城“小镇+生活体验街+商场”的特点,与最为崇尚与自然接近的爵士乐加以结合,为音乐的呈现提供了浓郁的环境氛围。而联动商区内的商户,打造集“视、听、动、乐、美食”于一体的嘉年华则让深圳市民畅快淋漓的感受和触碰到了爵士精神。

  “乐”享上城大湾区爵士音乐节JAZZ UP THE HILLS为深圳市民带来高品质爵士乐盛宴的同时,更彰显了深业上城对城市文化建设和城市国际化发展的积极探索。期待未来,深业上城再次用多元化的形式助力深圳城市文化建设,打造创新的、丰富的市民生活新方式!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