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赵露思:一下子挑战 两个没演过的角色,很爽

发稿时间:2022-05-13 08:41:00 来源: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电视剧《且试天下》热播

  杨洋、赵露思主演的古装剧《且试天下》目前正在热播。女主角赵露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剧中自己有双重身份,这次等于一下子挑战两个没有演过的角色,感觉很爽。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这个正能量的角色会影响很多人”

  《且试天下》根据倾泠月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丰兰息(黑丰息)和风惜云(白风夕)携手纵横于江湖与庙堂之间的传奇故事,并把“侠义”“责任”“家国”“守护”等概念融于男女主角的儿女情长之中。赵露思饰演拥有双重身份的女主角,即青州公主风惜云和江湖女侠白风夕。作为原著粉的赵露思,有一点担心自己能否诠释好这两个角色,“我觉得挺难的,因为跟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差别有些大。”赵露思如此解读两重身份的不同:在江湖上闯荡的白风夕,是那种很飒很直爽的女孩,她行走江湖,就是喜欢那种洒脱、随意以及无拘无束的感觉;而朝堂上的风惜云,则非常有谋略。

  这两重身份中,赵露思认为,江湖女侠白风夕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更为接近,不过,要演绎好白风夕的“飒”“爽”和“机灵”还是有难度的,“她的飒里面有一种慵懒感,她对着不喜欢的人很冷面,对着喜欢的人却热情过火,是一个很丰富的角色,很真实。”同时,在赵露思看来,这个角色非常值得被记住,“我想,她会成就、影响很多人,因为她是一个很正能量、积极向上的人,她基本没有丧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怨天尤人,一直很拼。比如救人的时候,她异常奋不顾身;恋爱的时候也非常勇敢。我觉得这些都很能激励大家。”

  “每一部戏压力都会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 白风夕和丰兰息之间的爱情是一大看点。赵露思表示,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情,“双方都很强,没有哪一方弱。两个人都站在各自的顶端上相见,这种爱情是富有使命感的爱情。”她还透露,剧中的结婚戏是自己拍过最隆重的,阵仗非常大。对于杨洋饰演的丰兰息,赵露思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承担而且民主的君主,剧中这个人物也经历过比较大的转变,“本来他是一个很冷血的人,但是他慢慢发现了人间疾苦,同时也是受女主角的影响,开始变得心中有他人,开始懂得保护别人保护百姓。”

  以往,赵露思出演的大部分是甜宠剧,被问及第一次担任如此大制作的女主角是否压力很大,对此,赵露思坦言,其实每一部戏压力都会很大,刚出道还是新人的时候,第一次出演女一号,压力甚至比现在大十倍,“那时天天盼着杀青,很紧张,机位什么的我都不懂,所以每天处于一种懵的状态。杂念太多,其实就感受不到表演。感受不到表演之后,也就不知道自己快乐还是不快乐。整个人就会很难受。”因此,如今每一部戏赵露思都尽力去演,无论是大制作还是小制作,“每一场戏就这么一次机会,我想它一直留下来,作为我心目中那个最棒的角色。”

原标题:赵露思:一下子挑战 两个没演过的角色,很爽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