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24小时 >>  正文

心病还需笑着治,开心麻花推出深情暖心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

发稿时间:2021-09-13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0日晚,开心麻花深情暖心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在朝阳区9剧场开启首演。该剧首次关注心理创伤题材,把社会现实向的故事和开心麻花的喜剧处理相结合,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演出现场,笑声伴随着剧情起伏,观众们深深沉浸其中。散场时,有位观众表示:“像蒸了场桑拿一样酣畅淋漓。”

   

  演出海报图。开心麻花供图

  《了不起的悲伤》讲述了一个病房里的故事,限定的场景,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开大阖50年的时光逆旅。平静的小城福利医院,似乎隐藏着许多难以示人的秘密。怀抱梦想的护士晓彤刚入职,就遭遇了人生暴击——她负责的病房里,竟没有一个“正常人”:酗酒的美艳大姐、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奶奶、还有脾气暴躁的瘫痪大叔——一道道巨大的难题,搞得晓彤焦头烂额。在暖男李医生的帮助下,晓彤才适应“角色”却又横生变故——除夕前夜,院长邀请的电视台采访引发了离奇的失踪事件。

   

  演出现场图。开心麻花供图

  剧中每个人物都与众不同,鲜活的存在让人印象深刻。以职场新人晓彤为线索,描绘一幅社会群像,大家都有着无从示人又难以平复的“心病”,像极了我们现实中遭遇的种种挫折。未来如何,是刮骨疗毒还是负重前行?戏剧并没给出明确答案,但困境中,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温暖,却如同冲破暗夜的灯火,不仅照亮了前路,也驱散了归途的迷雾。开心麻花的音乐剧作品中,如《了不起的悲伤》这般的人文关怀气质并不多见。特别是在网络化生存和高速发展的当下,也许伤痛不可怕,人类失去温暖他人的力量才是最可怕的。

   

  演出现场图。开心麻花供图

  导演何子君,也是一位伴随开心麻花成长的知名演员,十几年的舞台经验让他对开心麻花的喜剧范式再熟悉不过;此次执导“非爆笑”的《了不起的悲伤》,无疑更像一次挑战。“这个作品并不适合‘麻花’以往的喜剧风格,它更多展现了对人们情感的共通和作为个体的人的关注。虽然是中剧场作品,但它气场强大,也更打动人心。”何子君表示,“麻花的每部戏其实都有自己的独特气质,即使是爆笑舞台剧也各不相同。我不认为这是一部很正的音乐剧,相反它充满了黑色幽默。在戏剧处理上,我们做到了张弛有度;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也埋了很多包袱。心病也需笑着治,这才是开心麻花的味道。”

  近两年,开心麻花制作的戏剧风格越来越多变,某种意义上,也是顺应多元化时代的发展。网上的一篇剧评这样写到:“《了不起的悲伤》属于那种耐看的剧,小而美,倍有劲,前一秒还笑着,下一秒就湿了眼眶。他们曾是一群被伤害被抛弃的人,他们也在人性的温暖里找回自己,多么疗愈的一件事。”

原标题:心病还需笑着治,开心麻花推出深情暖心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